close

 嗯…好久沒寫日記了。連手感都有點消失了,
先來幾句廢言暖身一下…



★★★ 暖身廢言由此去 ★★★

很久沒有這麼想寫日記的熱情啦!
以下保証真實無灌水,百分之百的血淋淋紀錄…
多血淋淋…
故事就從我昨天從捐血車挽起袖子,捐血開始…
昨天突然心血來潮(感節到自己血太多的那種FU?)
就跑去了SOGO捐血車去回饋社會,
身上沒幾個錢,只有幾滴熱血可以幫到人
所以睡眠充足的時候就會想去捐…
雖然有幾次明明二點才睡,還是會笑著跟護士小姐說:我…我昨天十一點就睡啦(甜笑)
好孩子請不要學…OTL 尤其年紀大了更是不要這樣玩…

 



捐血的時候,護士小姐那一針剌下,我就有感節啦!
小姐!你的技術真是堪稱我有生以來最想絕叫的那一針啦!
雖然我小學逃過一劫沒打過火針,
不過我想就是這種FU吧…好痛啊~!!!!
針都扎進去了還在刺刺刺刺刺痛啊!
問了小姐,這樣有扎對吧?
小姐調整了一下說:這樣有好一點嗎?
好像有…所以就乖乖的讓他流了五分鐘血…好快…五分鐘就讓我輕了250公克呢。(飛躍)



然後就是再躺著休息五分鐘,就到後面啃餅乾喝牛奶…感節好愜意對不對!!!
並沒有哦!我的左臂好像在燒~!!!!
不愧是憾動我三十年來經驗的一針。
(為了表達這一針的偉大,我不惜公開我的年紀了…掩面)
但是一直說服這是我的錯覺…你騙不倒我的…其實一點都不痛(只是淚快流下來而已)
我還是硬壓著手臂…去附近辦事。


★★★ 暖身廢言 出口 ★★★
今天的重大任務就是要把壞了半年的眼鏡修好…OTL
從很久以前就深得我心的這家店「年青人眼鏡」…因為他很便宜 ....
所以即使是時空變遷,人事全非…我還是挑了「年青人眼鏡」。
不過到sogo這家店,純粹因為下班"順路"而已。沒什麼
哦…還有因為板橋的倒了…
所以我逼不得已遠離故鄉,跑來人生地不熟的sogo分店…=3=

那麼進去之後,我拿出了我折半的舊眼鏡,
詢問迎面來招呼的店員,

「請問要配一副一樣的要多少錢」
店員先拿著思考了一下,問要配一副全新的嗎?
「那不然還能修嗎?」抱著一絲希望,我還是問出口了
基本上,能叫客戶配一副新的誰會讓他修賺這種小小錢。
不過因為這邊不確定狀況,故且暫定「它真的不能修」

 



於是決定要配一副新眼鏡了,
店員就叫我挑看看喜歡的鏡框
看著上面的價格,我有點皺眉好吧可能是變成室井先生的川字眉了=""=
好貴!!!! 最便宜的要1950!啥鬼~
問了一句「照上面的價格嗎?都沒有折扣哦?」
「有的,對折哦」
聽到對折,稍稍放心這樣勉強還能接受雖然上千的鏡框我還是有點不想接受。
他問我有預算嗎?
我直說了預算不高,就是二三千,看行不行。
挑了一個原價2650的框店員大方的說那就對折1300啦。 



討論鏡片的時候,他說最便宜的鏡片,二片只要900
心中一驚!好便宜。這樣整副只要二千一耶。
但是姑娘是重度近視,知道特價鏡片常常限六百度以下,
所以就告訴他,我要配的是九百多度哦
他也愣了一下,改報我另一款鏡片的價格,二片一千五
1300+1500
,整個都還在預算內,所以也沒什麼意見,
因為臉上正戴著一副,是以前年青人眼鏡配的,
就拿出來問他,那請問這副的鏡片是這種的嗎? 

 


我告訴他,這副也是年青人配的。
沒想到老顧客的身份就是被當肥鴨痛宰的開始。
他到電腦前查詢資料,發現我以前摔破過其中一片鏡片重配
一片花了 1400!是的!電腦紀錄告訴他,我以前一片花了1400
所以他回來告~~~
不好意思~~~~
剛才的報價是 1400+1400 (二片嘛) +1300 =4100
但是哎我鏡框再便宜給你好了
總共是1400+1400+1000 = 3800
然後跟我說,因為我是重度近視,所以鏡片要訂製,會比較貴~~~
「那剛剛說的二片1500是哪一種鏡片」
「啊。不好意思,我說錯了是一片一千四才對」
其實心裡也是覺得非常不平也差太多了
「好貴哦」
「這是公定價,你的鏡片要特製,所以會貴一點。那你覺得多少你可以接受呢?」
3500
店員還特地跑去旁邊問另一個人
然後回來跟我說3600好嗎?我們真的也很難做了」 



因為手臂的痛疼我有點失去思考能力
而且延了半年的事,非常想一次做完囧rz
是的,我笨到去同意了!
也付了訂金了!店員還跟我說,要付一半以上哦!
(不!並沒有!這也不是真的!)


我被黑了?我被黑了?我被黑了?

這個問題在半夢半醒的我腦中迴盪了一整夜。
睡了一覺之後的我,恢復了神智
中午就打電話去另一家分店問
「請問你們XX鏡片是二片1500嗎?」
「不好意思,公司規定電話中不能報價,要請你親自過來哦」
="=
不是公定價嗎?為什麼電話中不能報價?

 

但是睡了一覺的我,氣血非常充足!
<
這個故事到這裡告訴我們捐血之後千萬不要去買眼鏡…>
<
rz 所有貴松松的東西都不要!你一定會後悔>
所以親自過去是吧
晚上下了班,我就不辭辛勞的飛車騎到比較遠的T分店,
非常優雅的滑了進去問
「請問我這眼鏡壞了我想配一副一樣的。」
過來招呼的小姐人不錯。
雖然昨天我才被你們家另一家不開燈的分店給黑了
但是我還是深深的感受到了小姐你的服務比他高八十分~!!!
小姐問我要配新的還是換框就好?
「能換框就好嗎?」

因為我知道原鏡片已經很小了,大概很難找到更小的框去合他
但是小姐還是去幫我找了。
X的,大安店店員完全沒有這一塊服務。

找到之後,我看上面的標價2650,真熟悉。
我還是問了,那這副有打折嗎?
聲音還帶點抖抖…2650嚇到妹妹我了
小姐回我「七百」

七百!七百!七百!

昨天應該去捐五百
CC的,

因為我現在已經有一種氣血直衝腦門的感節。

昨天多捐一點,現在就不會氣到這麼難受了吧。
繼續保持冷靜因為我今天不是來問框的框的價差大,我內心還是有底的。


「所以我用舊鏡片就只要七百囉?」
假裝思考比較真實,我還沉吟了一下。
「那如果我想配整副新的要多少啊?」
「哦我幫你查看看你這副是在我們這配的嗎?」
關鍵字!關鍵字!關鍵字!

「不是耶。我第一次來(甜笑)
「好那我去看看」

等了一下,小姐回來了。

1500

「一千五嗎?不過我度數比較深耶」

「嗯,是訂做的,所以比較貴」

為了確保,我還繼續問

「也跟這個一樣有做薄了嗎?」

「是的」


是的!是的!是的!



天殺的我從想直飆到S分店去翻桌!
好一個
「不好意思我說錯了!!!!!

 因為肥鴨不宰很可惜嗎?
 

好一個
「這是公定價,我不會騙你的」

因為這整句就是謊言了!!!!
原本鏡框對折就應該是2800
先狂漲到4100,再自己砍到3800,然後又勉為其難的讓到3600
先吃了我1300,再吐五百出來!我需要感激你嗎!!!!
下星期三取件的時候來去把整個店的資訊更新上來。

順便問問那個保証公定價的親切店員姓名,

讓大家好好認識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